“世界就像一个圈。”乌尔苏拉说。

[pwp]落花一剑ver.

※ 是文中的电视剧里的cp 唐璟玉和方闲。

※我真的好想看落花一剑,哭辽,狗血大戏我の爱

 方闲眯着眼注视了一会儿含苞欲放的粉嫩花苞,新芽在一旁蓬勃待发,在还可以算作冬的天气里加了几分生气。

  他收回了视线,向后退了几步,双手作揖拜了拜。

  他早就听见了身后的脚步声,似有似无,拖拉着带着犹豫,好像想被他发现,又不想被他发现。他的手移到佩剑上,摩挲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放了下去。

  他在这时候发现自己是这么不争气,手无数次地搭上佩剑又落下去,空着的手则一会儿攥拳一会儿又松开,当那人在他身后站定的那一瞬间,他居然感到眼眶酸疼。

  他张了张嘴又闭上,他转过头。

  他几乎将要落泪,终于还是没有,他盯着眼前这个人——沉闷内敛的眉眼,深邃的眼里是一片暗波涌动。

  唐璟玉也沉默着。事到如今,兜兜转转地又回了源头,似乎从始至终,他俩的世界里就只是两个人,一直未曾变过半分。

  “唐大将军,别来无恙。”

  唐璟玉蓦地一怔,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听见这轻浮嗓音,这嗓音就像是把钥匙,开了他压抑的那道门。他盯着他,觉得自己眼神疯幻的发怔,像是要把人吞吃入腹。方闲还是那样,鬓发由头绳细细的梳上去,却还是留出几缕不听话的散发来,消瘦的身形藏在细致金丝打底的白袍里,似乎憔悴了不少,可岁月对待方闲向来不吝啬,他眉眼如旧,仍然一副潇洒小公子的模样。

  他对上那双发红的眼,抬起手僵硬地停在半空,他有什么资格再碰他?

  唐璟玉自问问心无愧,他不后悔杀了方家当家毁了方家,那人卑劣至极,屠了他全家还把他带回来慈眉善目地假装善人收养他,自己不过是他手下的一条狗。这么多年,武林在他手下搅得一塌糊涂,为了个落英剑法鸡飞狗跳,多少义士死于他手。

   他有什么可后悔的?

  可他唯独对不起方闲。

  乌烟瘴气的方家偏偏出了个方闲。

  “是我对不住你。”他说,觉得这话有些熟悉,想来也是,这话他说了许多遍,却终究是显得疲软无力,事情已经做了,再说这话又有什么用。

  上一回他说这话时不太一样,对面还是方闲,不过是个快要崩溃了的方闲。

  “是你杀了我父亲?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“是你拿了落花剑法?”

  “没拿。”

  “那你为何要杀他?”

  “他屠我全家,压下来没有告诉我,但我还是知道了。”

  这话他说的平静,手却在袖子里偷偷攥成了拳。对面人看着他,眼眶发红,身形都在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 “你…几时知道的?”

  “我们和三弟在桃园结义之前。”

  话一出口,他就知道方闲在想什么。那双眼睛看着他,他甚至能感受那人如山倒海般的怒气,他抓着佩剑的手在抖,似乎是想要质问他。

  原来是从那么早的时候!

  那你何必要同意和我和徐崇飞结义!你当时想的是什么?

  既然你那么早就想要杀我父亲,又何必和我交换心意,又何必这样欺我瞒我!

  “是我对不住你。”他说。

  之后发生的事他记不太清,乱的有些恍惚,方闲执剑向他冲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方闲也是有好好练剑的,方家的‘落英剑法’他继承的一丝不落,他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只能躲在他身后的小哭包了,他既然是纨绔公子,就有他潇洒纨绔的资本。

  他没有动,但也没有被伤着——他们结义的三弟冲过来挡了致命一击,那天雨下的太大,刚刚盛开的桃花都被冲落了。

  徐崇飞被方闲埋在桃园那棵结义的树下,从此江湖不再见。

  “你这么多年,还是只这一句话么?”方闲笑了起来,笑容连嘴角上扬的弧度都没改变半分,“那时我有许多话没有问你——”

  唐璟玉静静地听。

  “——可事到如今,我想也不必再问了。方家就剩我一个了,如今才觉得留个后患不妥,再动手,怕也污了唐将军盛名。”方闲从善如流,他眨眨眼,眼里神色就恢复如常,“方某有自知之明,就不叨扰了。”

  他甩袖就要离去,‘落英剑法’以轻功闻名,唐璟玉终于站不住了,一把拽住了袖口。他今天这么一走,几时还能再见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“那些都是真的。”他说。

  “哪些?”方闲讽刺的说,“不知道那时方某伺候的可还到位啊,蒲柳之姿,比不上如今唐将军招招手就能来的倾城之貌。”

  唐璟玉觉得自己实在欺人太甚,可他又确实忍不住,这个人他想的要发狂。那年杀了方焕之,他是打算一命换一命,让方闲杀了自己爽快的。谁承想徐崇飞横来一笔,一切乱了套,方闲有理由恨他到这辈子不看他一眼,他在方闲眼里就该是水沟里的臭虫,可他忍不住,每年每月每天他都在想方闲,想他还是方家小公子时坐在树杈上荡着双腿,百无聊赖地叼着狗尾巴草;想他拉着他和徐崇飞结义时神采飞扬的样儿,片片桃花瓣落下来弄乱了他的长发;想他瘪着嘴角讨饶,又贱兮兮地掐了声音勾引他,桃花眼眯起来勾人风采。

  他抓住了他的手,才发觉方闲的手一直紧紧攥成拳。

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方闲眼一闭,听见这话的一秒即是他认输之时,曾经他父亲骂他纨绔还妇人之仁,真是骂对了。他恨唐璟玉杀了他父亲,即使他知道唐璟玉做这件事于情于理半点没错,可那是他父亲!

  但他也没法控制自己听了这话心里就软成一滩水。

  “你这是在逼我。”

  他闭着眼说,他不敢和唐璟玉对视,他怕他看见了那双黑谭似的眼,就陷在里面出不来。他甩开唐璟玉的手,向前迈了几步,浑身发凉。

  他还能感觉到那炽热的视线,紧紧地追着他的身影。他娘的从小到大,唐璟玉想要他做什么,他就没法拒绝,方闲自暴自弃地想,他一回头,对方便立刻迎上来一把把他抱进怀里。

  他感觉自己的肋骨都快被唐璟玉抱出来。

  “我每日每夜都在想你。无时无刻。”唐璟玉低声说,“三弟不该为我挡那一剑的,你该杀了我,我多么希望你杀了我。”

  “报了你的仇…让你快活一辈子,我也不用受这相思之苦,更不用永远对不起三弟。”

  “闭嘴。你是在怪罪三弟?”

  “我是在怪我自己,怪我看不淡,看见你就发狂。”唐璟玉的气声传进方闲的耳朵里,吹得他双腿发软,“我每天想着把你融进我的骨头里,不管我是不是对得起你,我不管那些,我只想把你牢牢地锁回来。”

  .......(此处是肉)

 “我他妈的恨你。”

(各位查太严了...)

评论(40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