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世界就像一个圈。”乌尔苏拉说。

小皮筋对于初恋的心路历程

※ 摸鱼短打 小脑洞 

※ ooc ooc ooc 以及文中私设一堆

※主要是看个乐呵233 

萧平旌第一次见到顾南衣,是在前去接秋府小姐凤知微的路上。父王说是千里迢迢回京的重客,又是个金贵的千金小姐,正巧萧平旌在府上,便派遣了他去迎接。

  他去的巧,没怎么费力就找到了这凤小姐的马车。不曾想却遇上邻国金狮王子正在找寻乐子,以鞭打富家小姐们的马车听少女们惊恐的尖叫为乐,偏偏这凤知微的马车打几次都没动静,金狮王子心里奇怪,便挑开了车帘。

  内里有两个少女,萧平旌探头去瞧,其中一个容貌昳丽,姿容华贵,一身华衣着身,应当就是秋府的凤知微小姐了。另一个蒙着面,看不清脸,一身白衣,可能是凤知微的侍女。金狮王子没看出什么稀奇,出言讽刺道:“我以为天盛泱泱大国能有什么美女,却都是些没肉的鸡仔,实在无趣。”

  这话就着实有些过分了,平白欺辱了人家姑娘,萧平旌听着心生不平,正想出手,没想到那个白衣女孩二话不说一脚踢向金狮王子,力道之大,竟然把人踢出两三米远。

  看得萧平旌目瞪口呆,不禁对身边人感叹道:“这,这丫头挺彪悍的…”

  凤知微却似乎没觉得有什么稀奇,只是勾唇一笑,撩下帘子令马夫快马向前了。萧平旌赶紧跟上,迎送马车进王府。

  他对那个白衣女孩相当好奇,只依稀听得凤知微喊她:“南衣”,想必是她的闺名,南衣南衣,他念叨着,真是好听。

  再见到南衣,是凤知微前来长林府拜访。南衣似乎是她的贴身侍女,她去哪,她便亦步亦趋地跟着。这姑娘依然蒙面,不过终于是露出了一双眼,她这双眼眉目含情,只是总没表情,白白浪费了这双盛星般的眼,有些可惜。

  萧平旌就上前去和她说话。

  “你是叫南衣吗?那日我见你踢了金狮王子一脚,力道之大,完全不似普通女子,你是在哪里练过武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哎,你为什么总遮着脸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南衣,你会说话吗?”

  “会。”

  比起女孩来,这声音确实是低沉了些,但好歹是说了话,萧平旌乐滋滋地想,继续缠着问:“那你方才为什么不理我,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话。”

  南衣瞥了他一眼,转过头冲着别的方向去了。

  萧平旌堂堂长林王府二公子,女孩们都是排着队冲他眉目传情,哪见过这样不理他的,还是个侍女,他心里不平,又要追上去,被凤知微拦了下来。

  “南衣性子冷淡,二公子担待些。”

  凤知微这么发话了,萧平旌也不好再追着人家姑娘,遂忿忿去了,见着嫂子路过,又缠着嫂子抱怨了一阵。

  “那丫头,就没理过我。”他不高兴地说,“我就是想跟她说说话。”

  “人家一个姑娘,怎么好随便和陌生男人说话。”大嫂笑道,点了点他的额头,“你呀,在琅琊待惯了,这点礼数都不知道了。”

  “可我看她那力道,一定不是寻常的习武之人,”他闷闷不乐,“她怎么才肯和我说话呢?”

  “既然是习武之人,不如和她比试一下,定了规则,她输了,就要跟你说话。”大嫂出了个主意,“她一个小姑娘,定不能赢你。”

  “有道理!”萧平旌一拍大腿,拿了大嫂端给他的糕点就跑,“谢谢嫂子!”

  隔日他就要和南衣比武,怕伤了她,定了个只能用腿的规则,谁若是被逼得用了手,那就是输了。他本来以为凤知微待这个姑娘像是亲妹妹,怕她伤着恐怕不会答应,还得多费一番口舌,没想到凤知微眼都没眨就答应了。

  “二公子若是输了,可要给我们南衣当跟班。”她温和地笑。

  这个凤知微吧,人是漂亮温柔,可是有时就是让人害怕,萧平旌心里起了小九九,总觉得这个凤知微好像弱不禁风,其实是只披着羊皮的大灰狼。

  “一言为定!”男子汉大丈夫,比武是他提的,萧平旌也不能现在退缩,他在琅琊榜上也是榜上有名,而他从未听说过什么南衣,能有什么事?

  比武当天,南衣如约而至。

  他们先短暂过了几招,萧平旌就察觉到不对了,南衣何止不是平常的习武之人,她这一招一式干脆利落,却带了些阴狠的风格,招招致命,都是一击必杀的招数,常人根本不能轻易习得。

  那双腿灵活的惊人,一步步逼得萧平旌直往后退,再忽的转变风格直冲胸口而来,他俩竟然打得难分伯仲。

  和他不一样,这位姑娘毫不留情,他俩若是都使出全部实力大概能打个平手,但萧平旌害怕伤着她,顾这顾那,无法全神贯注,很快就无意识地伸手挡住了南衣一脚攻击。

  等他反应过来,少女已经恢复冷淡的样子站回了她那一边。

  萧平旌举起双手:“我输了。”

  萧平旌于是就得履行职责给南衣当跟班儿,他干的挺勤,等南衣一出屋,就跟在后头,继续念念叨叨着试图得到回应。

  但他竟然输给这么一个小女子,实在不甘心,难免忿忿抱怨两句。

  “我好歹也练了那么多年,竟然输给你个小丫头,真是…”他边说边跟在后头抱装着核桃的纸袋,这位南衣小姐出了奇的喜欢核桃,出门必买,买了就让他拿着,自己从萧平旌那里拿着吃,“唉,真是丢死人了。”

  南衣不理他,指挥着他回了府上,几步上了房坐着。

  他也上去,跟女孩儿对坐,对她做鬼脸,指着屋下路过的嫂子说:“嫂子也听说了,她要笑死我了!”

  南衣听了也笑。

  她笑起来眼睛弯一弯,真像是星星也装在了里面,萧平旌看得一呆,攥着核桃的动作停了,忘了嚼就把核仁咽了下去,呛得他直咳嗽。

  南衣看他这傻样,又笑了起来,双眼亮晶晶的,像一轮月牙。

  “你笑啦!”萧平旌惊讶地说,“我还以为你不会笑。”

  “人都会笑。”南衣回他,仍旧的,她的声音是不似女子的低沉,但萧平旌认为这是美女的一点小缺陷,瑕不掩瑜,“输给丫头,就会被笑?”

  “那也不是,像你,那么厉害,我也愿赌服输的。”萧平旌说,不过还是发愁的叹了口气,“但是大家都觉得姑娘打架不可能那么厉害,一定会笑我。”

  南衣想了一会儿,说:“那你便告诉她,你输给男子。”

  萧平旌没在意她这话,只觉得她在开玩笑。当晚,还当做笑话讲给萧平章听:“我跟南衣说,我输给个丫头,遭了耻笑,你猜她说什么?”

  “他说什么?”萧平章顺着弟弟问。

  “她说,那就告诉你们,我输给个男子。哈哈,谁会信呢,大家都认识她。”萧平旌傻乐,“她可真逗。”

  萧平章端着茶杯的手顿了顿,看弟弟这傻样有些不忍告诉他真相。

  他想了想,以后顾南衣还要给弟弟当保镖,早知道真相可能不那么残酷,于是正了正身形道:“平旌,大哥告诉你件事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那南衣小姐,全名是叫做顾南衣的。”

  “原来姓顾!好听,好听,我之前说她这个名字,什么姓都好听。”

  “不是,平旌,不是这件事。”萧平章咳了咳,“你知道琅琊榜上唯独不收录血浮屠的人,顾南衣武功胜过你,是因为他是血浮屠的宗主,父王雇了来保护你。”

  “可血浮屠宗主是男的呀。”萧平旌嚼着糕点说。

  他嚼着,才发现自己的大哥意味深长地看着他。

  萧平旌被糕点噎的半天没说出话,眼睛瞪得老大,半晌才惊叫道:“南衣是个男人!?”

  萧平章抿了口茶,高深莫测地点了点头。

  梦中情人突然从有些冷淡的香香软软小姐姐变成了个男人,萧平旌一时有些接受不了,想当大哥是说出来逗他的吧,等凤知微安全回了府,顾南衣是彻底换回了男装,想骗自己都骗不了。

  “你是个男人,怎么也不告诉我?”萧平旌受到打击是一回事,跟着顾南衣是一回事,“我可是被你骗的团团转!”

  “说了,不信。”顾南衣向来说话简洁。

  萧平旌气结,挡住顾南衣的去路,发现换了男装他依然戴着一副面纱,去了女子妆容,他的眉多了几分英气,眼也不那么娇媚含情了,加了凌厉清冷,凉凉地扫过来,却能眨进人心里。

  他曾觉得南衣虽美,却是有几分违和的,现在这几分违和也消失殆尽,更显出清丽脱俗来。

  萧平旌开始觉得他的面纱碍事。

  “你既然换回了男装,还戴这面纱做什么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自顾自上手帮顾南衣摘下。顾南衣似乎是有几分犹豫,还是低了头让他摘了。

  面纱落地,长林王府的二公子魂儿都去了半分,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似乎别人都是女娲娘娘几笔勾画,偏偏他是浓墨重彩。

  萧平旌咽了口口水,移开视线,又偷偷瞟回来看一眼,最后手忙脚乱地把面纱往人头上扣,扣得还不是位置,弄得顾南衣疼了,一把拽过把面纱砸在萧平旌脑袋上:“找打。”

  “哎呦!”

  萧平旌这算是清醒了,美人是性别变了,性子又没变。

  当晚,萧平旌又与大哥喝茶,若有所思。萧平章怕弟弟打击太过,出言安慰好几句,都没得到回应。

  “你也不要太伤心了,千金小姐们多得是,记得神医家的林小姐吗?也是个清冷漂亮的。”大嫂搭腔安慰,“你还可以和南衣兄弟当个朋友嘛。”

  萧平旌继续若有所思。

  “说的是,男人嘛。”萧平旌一拍大腿,“男人怎么了!我去请他赏月!”

  萧平章淡定地喝了口茶,听见弟弟再次邀月失败被人扔出来的声响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评论(25)

热度(89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